-

🍃好看的皮囊吊儿郎当叼着烟🚬
🦁有趣的灵魂二百多个文字泡💬

【叶黄】替代品

 

 

叶修一大早就被黄少天叫醒,后者已经洗漱穿戴完毕,搂着他的脖子,语气黏黏糊糊的,像是在哄人:“早饭我做好了,你吃完再收拾收拾东西,下午我回来了我们就联系搬家公司。”

 

叶修没什么起床气,瞥了一眼次卧的方向,笑着道:“没事儿,有青壮劳力在呢!”

 

黄少天的表情有一瞬间的不自然,很快又调整好,他把人从床上拉起来送自己到门口,嘀嘀咕咕地抱怨:“好好的周末还要加一上午班,叶秋最近为了我们的新房子已经很累了,就别再虐待人家了吧!你再辛苦一点,搬过去以后都我来收拾好不好?”

 

叶修好笑:“亲哥都无所谓,你这个当嫂子的倒是心疼他。”

 

黄少天脸有点红,手忙脚乱地亲亲他,又在门口看到一个快递,寄件人是他老同学:“前几天他说收拾东西发现了一件我的旧物就给寄过来了,还说是什么惊喜,神神秘秘的,老叶你直接帮我拆了吧,我先走了,中午记得好好吃饭啊!”

 

“叫嫂子怎么了,这么害羞?”叶修接过快递,摸摸他头发,也在人嘴角亲了亲:“去吧,路上注意安全。”

 

叶修又看了眼次卧紧闭的房门,放轻了自己的声音,唇角勾起一丝笑来。

 

他和黄少天相恋六年同居三年,历经一番波折后这段关系终于过了明路得到双方父母的认可,两人也攒够了买房的钱,准备换一个新家。这些年来亲弟弟为了帮他缓和父母的关系没少操心,而最近更是尽心尽力地帮着忙前忙后。

 

叶修对自己现在的生活挺满意。

 

吃了早饭,准备把昨天没收拾完的东西整理一下,叶修随手拆了黄少天留给他的快递。挺薄的一个信封,里边只有一张照片。

 

照片里面对面站着两个人,矮一些的那个低着头,脸红得显眼,两只手把校服衣角攥得皱皱巴巴,一副害羞又紧张的样子。而另一个也穿着校服,他微张着嘴,脸上也挂了点薄红,满面的惊讶。

 

这幅画面看起来是一场溢满青春气息的告白,告白的人是黄少天,而被告白的对象却不是叶修。

 

叶修把照片翻过来,右下角写着“摄于xx年10月”。

 

他高三那年。

 

想来拍照片的人把照片里的另一位误认成是他,这才给黄少天寄了来。也怪不得人家,毕竟双胞胎嘛,长得一模一样。

 

叶修清楚地记得自己和黄少天相识于大四那年,新入学的小学弟染着一脑袋显眼的黄毛,强势又不容拒绝地在他枯燥的生活中挤进去一束明亮的光。

 

一见面就被告白了,小学弟说对他是一见钟情。

 

被痴缠了将近一年他才终于答应了对方的追求,不是不自信也并非不喜欢,他只是很好奇,为什么有人能像一个永远都充不满也用不尽的打气筒那样把自己身上的活力源源不断地展示给他。少年像一团火,追求他时地位是劣势的,态度却强硬,而且几乎掌握了他所有的喜好和禁忌,把他包裹在密不透风的热情和甜蜜里。

 

他天生就是弯的,从小到大也不乏追求者,但好像清心寡欲惯了,从来古井无波的一颗心,一旦闯进来一个人就那么生了根,长久地住了进来。

 

叶修点了一根烟叼在嘴里,隔着烟雾看向照片里连耳尖都泛着红的少年,他从来不知道向来无法无天的恋人也曾有过如此青涩的一面。

 

难怪他得知自己有个双胞胎弟弟时丝毫没有好奇,难怪他和叶秋第一次见面时气氛怪异。是了,那哪里是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时的叶修绝对想不到,自己以为的第一次见面的两个人,几年前居然还有这样一段过往。

 

虽是双胞胎,但叶秋和自己不一样,他是直男,因此黄少天年少时的第一次告白显而易见地会以失败告终。

 

二十多年来,叶修和弟弟的生活轨迹几乎南辕北辙。他从小就叛逆,拒绝了父母安排好的重点学校,也毅然报考了千里之外的大学,选择了父母绝对不会同意的专业,做了父母耻于向人提及的工作。而叶秋则一路规规矩矩顺风顺水。叶秋总说羡慕他,羡慕他的勇敢,日渐成熟的他也因无法长期在父母身边尽孝而对叶秋心存亏欠。

 

而如今看来呢?叶秋拒绝了小学弟的告白,居然向对方推荐了自己这个替代品么?

 

怪不得高三那年叶秋对他异常上心,反复确认他报考的大学甚至在他拿到录取通知书时还拍了照片。

 

松开冒着青筋的拳头,叶修突然有点想笑。

 

一见钟情或许是真,只是钟情的对象不是他罢了。

 

烟灰缸已经堆满了,他烦躁地看着空了的烟盒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然后花了五分钟的时间做了一个决定。如果叶秋能保证永远不打扰黄少天的生活,他愿意装作不知道这件事。

 

黄少天觉得这样好,那他就陪着继续演,理由听起来可能有点矫情,他舍不得那人难受。

 

而且,说不定他足够幸运,通过长久的相处已经让黄少天真正喜欢上他了呢?

 

叶修揉了揉酸麻的脖颈,起身把叶秋叫醒了。

 

许是因为他过于冷静,尚且迷蒙的叶秋拿着照片看了半天仍有点反应不过来,他挠挠头皮,表情有点呆:“哥,你知道了?”

 

“嗯。”叶修的声音哑得厉害,“解释一下吧。”

 

叶秋凑近了看他,这才发现亲哥哥一片青黑的脸色,当即吓了一跳,紧了紧喉咙小声道:“你不知道啊?那……那我不能说。”

 

叶修耐心出奇的好,还配合地问他:“为什么?”

 

明明冷空调吹着,叶秋却浑身都在冒汗:“我答应过少天,不能告诉你,要不你自己问他吧!”

 

叶修闭了闭眼,依旧哑着嗓子:“还是你说吧,我不想对他发火。”

 

叶秋快哭了:“那你就随便对我发火呗?不行哥,我真答应他了,这事必须他自己说。他人呢,要不我打电话叫他回来?”

 

叶修重情谊,即便这种时候对这两个最亲的人也恨不起来,他只想要一个事情真相,但仔细想想,好像又不是那么重要。

 

他疲惫地揉了揉眉心:“算了,你别告诉他,这件事就当……”

 

话音未落,黄少天就急急忙忙地冲了进来,拖鞋都来不及换。

 

看到沙发上的人眼底布满的红血丝,他的眼圈瞬间也红了。没说多余的话,黄少天径直扑过去吻上了叶修冰凉的嘴唇。

 

叶修并无抗拒,甚至全身心地溺在这可能不再属于他的温柔里。

 

一旁杵着的叶秋臊得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放,磕磕巴巴的:“那什么,我先回房间,你们……”

 

叶修:“不行。”

黄少天:“不行!”

 

叶秋:“……”

多大个事啊还能打断你们连体婴似的接吻,就放了我不行吗?

 

黄少天抹了一把湿漉漉的嘴唇,又在叶修眼睛上亲亲,这才正式开口:“老叶我知道你肯定误会了,但你别瞎想,你听我和叶秋给你解释,别嫌我话多啊,这事必须得详细解释。”

 

看着搂住自己不撒手的两只胳膊,和胳膊主人不知何时又红透了的一张脸,叶修的心里莫名冒出了点期待,他甚至挤出一个笑,就是语气里还带着苦:“我什么时候真的嫌过你?”

 

叶秋胳膊上突然冒出一片鸡皮疙瘩,他忍不住搓了搓,呲牙咧嘴的:“你终于肯说了?这回脸皮不重要了?”

 

“脸皮重要个屁!”黄少天又往叶修怀里缩了缩,“再不说清楚男朋友都没了!”

 

“那行,”叶秋耸耸肩,“你说还是我说?”

 

“我说吧,有什么遗漏的你补充。”

 

听着他们的话,叶修意识到似乎真的有别的可能,心里被他藏起的甜小心翼翼地重新钻出来,又因为那两人熟稔又默契的氛围而带出了一丝丝的酸。

 

叶修把头埋在黄少天的肩窝,闻着他身上熟悉的味道,依旧眼睛泛红,他放不开这个人。

 

 

初三那年的秋天,黄少天在操场上见到了暗恋的高中部学长,在朋友的怂恿下脑子一热就冲了过去,支支吾吾蚊子哼唧似的:“叶秋学长,我……我喜欢你。”

 

叶秋懵了,下意识张着嘴傻愣愣地盯着表白的小学弟看。

 

得不到回应的少年忍着羞意抬起头,看到对方规规矩矩扣着的衬衫扣子皱了皱眉,下意识开口:“你不是叶秋。”

 

叶秋:“?”

 

黄少天也懵了,脸还是那张脸,但就是觉得哪里不对,他又问了一遍:“你真是叶秋?”

 

叶秋刚刚的惊讶和那点害羞已经被莫名其妙取代,甚至气笑了:“我不是叶秋谁是?不是你主动叫住我的吗?”

 

黄少天挠挠头,脸上露出迷茫:“那……有谁是和你长得一样,名字也一样的吗?”

 

“长得一样的有,但是名字不一样,”好孩子叶秋耐着性子回答他,“我有个双胞胎哥哥,叫叶修。”

 

“叶修……”黄少天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又皱巴起一张脸,“不对啊,他不是叶秋吗?”

 

叶秋:“……”

 

他丝毫不奇怪叶修又顶着他的名字胡作非为,毕竟混蛋哥哥总是会做出一些让他气到爆炸又无可奈何的事,只是没想到居然被自己学校的小学弟喜欢上了?

 

叶秋觉得很有意思:“你喜欢叶修?”

 

小学弟的脸果然又红了,他臊得不行,语气也凶巴巴的:“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反正和你长得一样,但肯定不是你!”

 

叶秋摸摸鼻子,感觉有点受伤。哥哥的性向他自然是知道的,但他不清楚哥哥喜欢什么类型的,正在考虑要不要做些什么,又听小学弟道:“那……叶修……叶修学长也和你一样是高三的吧,他是我们学校的吗,他会考哪个大学,P大还是T大?”

 

叶秋突然对这小学弟更好奇了:“你怎么知道他考得上这两个学校?”

 

黄少天莫名其妙:“你不是年级第一吗?”

 

“对啊,那和他什么关系?”

 

“他是你哥哥,成绩肯定比你好,”黄少天有理有据,“你都能考上的学校,他肯定也能啊!”

 

叶秋:“……”

虽然叶修和自己成绩确实差不多吧,但是这话怎么听着让人这么不爽呢?

 

他摇摇头:“叶修不会留在B市的,具体会去哪我也不知道,我帮你问问?要不干脆我帮你把他约出来吧,你亲自问问他怎么样?”

 

“不行不行不行!”黄少天头摇成了拨浪鼓,“那太冒失了!让他觉得我幼稚,不喜欢我怎么办?”

 

叶秋:“?”

不是,您不幼稚吗?您冲上来对我表白的时候怎么不觉得自己冒失?

 

少年犹自不放心,又叮嘱道:“你不许把今天的事告诉他!急吼吼冲上来表白不说,还认错人了,太丢人了太丢人了!”

 

“这有什么丢人的,你一眼就看出我不是他反而很厉害,”叶秋真心实意安慰他,“不过你是怎么认识他的啊,还有我为什么要帮你呢?”

 

黄少天眨眨眼睛,露出一股子狡黠来:“那当然是因为你有把柄落在我手里。”

 

叶秋莫名觉得小学弟这得意又得瑟的样和他那个混蛋哥哥有点像,听了对方的“把柄”后果然乖乖帮忙,不仅告知了他叶修报考的大学,连生活习性兴趣爱好也知无不言。”

 

 

叶修紧皱的眉头逐渐舒展开,表情却还是严肃的,他问:“那你到底是什么时候见过我的?我的学校离你们很远吧?啊……是我替叶秋考试的那次?”

 

叶秋苦着脸点头:“对啊,少天威胁我说不帮他就把我找人替考的事告诉我班主任!不过少天你一直都不告诉我,那天叶修到底干嘛了就让你一见钟情了?不就考个试吗,离你们初中部那么远,怎么就喜欢得死去活来的?”

 

听他这么一问,叶修也陷入了回忆。

 

 

那时他们刚升高三不久,一次月考前夕,叶秋生病发了低烧,明明请个假就好,可一向规规矩矩的好学生坚持要去参加考试,也是因为成绩要各班比较,作为班长和年级第一的叶秋不想因为他的缺席而降了班级平均分。

 

叶修笑他装模作样的集体荣誉感,出主意说要替他去考试。

 

叶秋一直羡慕哥哥的恣意,禁不住他软磨硬泡也就答应了。那一天果然也相安无事,第二天他有所好转,又亲自参加了另外两门考试,要不是意外被黄少天发现,这件事本应谁都不知道的。

 

下午考数学,叶修提前了近一个小时就交了卷,和他前后脚出教室的还有一个小胖子,是叶秋同桌。两人不同的是,叶修是答得快,小胖子是不会答。

 

小胖子叫住他,脸上满是羡慕和崇拜:“叶秋,你怎么学习这么好啊,我什么时候才能像你一样呢?”

 

而那天恰好给老师帮忙到高中部跑腿的初三小学弟黄少天正从他们身边路过。

 

从高三教室出来的学长校服外套松松垮垮地搭在肩上,衬衣的扣子也不按学校要求得扣齐,而是露出两片好看的锁骨,学长脸上洋溢着自信,挑了挑眉,语气臭屁又欠揍地回答那个他连名字都没记住的小胖子:“想赶上我啊,你再学十年吧!”

 

 

叶秋:“……”

他的脸都气红了:“靠!我说我同桌第二天看我那眼神怎么那么奇怪?而且那一整年都阴阳怪气的!黄少天你脸红什么啊!你就喜欢这样的中二病是吧?我靠叶修你又脸红个屁啊?我就说你答应帮我考试肯定没安好心!”

 

叶修伸手遮住黄少天的眼睛,淡定道:“我没脸红,你看错了。”

 

叶秋还是气得冒火:“就这?黄少天你是不是有毛病?这也能让你一见钟情还死心塌地?”

 

黄少天被蒙着眼睛,小声争辩:“也不是……就有点喜欢,但是后来从你这里知道的多了,就越来越喜欢……”

 

叶修已经完全清楚是怎么回事了,他亲了亲黄少天泛红的耳朵尖尖,心情非常好地给亲弟弟泼冷水:“那天我和你班主任说了。”

 

“说什么了?”叶秋没好气,“你总不能告诉他你不是叶秋吧……卧槽你真的说了?”

 

“嗯。”叶修高冷点头,深藏功与名。

 

“靠!我说怎么我老师叫我不要有心里负担!”叶秋大怒,“就这我还被黄少天威胁了一年?”

 

“少天就是吓唬你一下,他才不会做这么损人不利己的事,是你自己做贼心虚,”叶修不赞同他,“那后来呢,你高中毕业了总不怕他威胁了吧?”

 

看那两人又黏糊成一团,叶秋也没那么气了,他好笑道,“我至于那么胆小吗,还不是看他真的挺喜欢你的,人也不错,想着要是真能打开您老的心扉我也算做了件天大的好事。高中毕业以后他用新的理由威胁我啊,你家少天多聪明,不过我知道他是开玩笑的,总不会真的把我的把柄说出来。”

 

“老叶,叶秋当初把你的数理化笔记都偷出来送给我了。”黄少天突然插嘴,“还帮我偷了一件你的T恤。”

 

叶修:“?”

 

叶秋:“???”

 

黄少天说完,脸色突然白了:“卧槽当初没觉得有什么,现在一想我好像是个变态!”

 

“说什么呢?”叶修给人顺毛哄着,“要不是有个内鬼,你什么都拿不到,变态也是叶秋变态。”

 

叶秋:“……”

 

叶修又拿起那张照片,心里还是有点酸,揉着黄少天的耳垂问:“怎么和他表白的时候害羞成这样,见我那会儿就气势汹汹的呢?”

 

黄少天被他揉得浑身发软,什么真心话都往外说:“是叶秋说的,他说你是个直男gay,听不懂拐弯抹角,还是打直球最好。而且我也不想让你觉得我幼稚,我高中三年拼命学习拼命考Z大,怕赶不上你,又怕你喜欢上别人,好不容易真正见到你了,恨不得对你说上几天几夜的我喜欢你,又怕把你吓跑了,结果还是追了你一年多。”

 

叶修想到自己大学期间很少回家,语气不自觉又软下来几分:“在你去Z大之前没再见过我了是么?怎么不让叶秋告诉我呢?”

 

“那时候我太小了,大学都考不上怎么追你,而且你又不认识我,告诉你了又怎么样呢,喜欢你的人那么多,只不过再多一个你记不住名字的人而已。我一直让叶秋帮我盯着呢,万一你有了喜欢的人,我就想办法提前去找你一趟,好歹让你亲自看看我,幸好没有这样的人,”黄少天抿了抿嘴,又露出点带着自信的笑来,“和你考上同一所大学就好办了,我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去接近你让你了解我,无论最后能不能追到你,前面的那几年都不重要,好在我成功了。”

 

叶修把人又往怀里紧了紧:“嗯,我一直在等你的。”

 

误会解开,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叶修看着任劳任怨帮自己收拾东西的亲弟弟突然眼皮一跳,又开始吃飞醋:“叶秋,那几年你和少天经常见面?”

 

叶秋汗颜:“你真是我亲哥,除了被他认错那一次以外我就见过他一次好吗,东西都是快递寄的,我嫌麻烦要趁回母校的时候带给他他都不同意!”

 

“嗯?”叶修好奇地看着又小脸通红的黄少天:“这又是为什么?这么早就为我守身如玉了?”

 

叶秋翻了个白眼:“你的小男朋友说了,一见到我就忍不住想你,又生气我不是你,干脆就不见我。这几年给你们两个忙里忙外的容易么我?”

 

叶修乐得不行,干脆把人拽进卧室留下小可怜弟弟一个人收拾东西。

 

“叶秋回母校那次我骗他说没时间,其实在他演讲的时候我偷偷去观众席看他了,”黄少天眼皮还红着,他拉着叶修的衣服小声道歉,“虽然那时候你还不认识我,可我实在太喜欢你了,想见你又见不到,只能把他当个替代品远远地看一眼。”

 

叶修的一颗心像是泡在热水里,鼓鼓胀胀的,他把人扯进怀里,抱不够似的,带着劫后余生的庆幸和喜悦:“没事,我们不告诉他。”

 

 

fin.

 


 

双胞胎这破梗真就百玩不腻(狗头)

 

一不小心把气氛搞得沉重又离谱,叶哥对不起。

看起来是在虐叶其实有点小私心,他就该是被人全心全意爱着的,当然他也值得。

哪怕就是一个乌龙事件,叶黄两个人第一选择也都会为对方考虑。

秋弟弟摸摸头。

 

 

 

评论(32)
热度(83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夏清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