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看的皮囊吊儿郎当叼着烟🚬
🦁有趣的灵魂二百多个文字泡💬

【叶黄】相亲一定要问清楚对象年龄啊!



对于大龄单身青年来说,过年回家最喜闻乐见的事莫过于被催婚。26岁的黄少天正遭受着家人亲戚的魔音灌耳,毕竟他自己爱唠叨这个毛病就是遗传来的。

 

自家母亲边嗑瓜子边数落他:“都快30的人了也没个对象,不喜欢女孩子你倒是找个男朋友,无论男女,好歹找一个带回家来看看啊!”

 

又听到哪个不太熟的阿姨跟着帮腔:“哎哟,30了还没对象啊,这可不行!我有个同事家儿子好像和阿天差不多大,这就帮你问问!”

 

黄少天没当回事,持续装聋作哑,没想到那阿姨行动力极强,当天晚上就给了个微信号,信息倒是不太多,只知道叫叶修,比自己小几岁。

 

黄少天是真的没当回事,26没对象怎么了,就算一辈子不结婚又怎么呢,凭他这条件又不是找不着,怎么的就要相亲了呢?但是耐不住父母唠叨,平时不主动找已经是罪过,现在都送到眼前了总要见一面的。

 

好在他也没多排斥,年龄大小也不重要,小几岁的话20出头,估摸着大学刚毕业。黄少天本着完成任务的心态,略敷衍地直接和对方约了个肯德基,如果不成的话就当哄小男孩了,反正肯德基也有儿童套餐。

 

小男孩好像挺忙,微信上除了“嗯”“好的”外没别的话,黄少天下意识回想了一下自己上大学那会都忙些什么,想了想又觉得不重要。在群里和朋友们例行扯皮的时候说了自己明天的相亲计划,其他人倒是比他还感兴趣。

 

方锐出场就自带猥琐bgm:“乖乖,男大学生啊,大学生活好啊!”

 

郑轩也兴奋起来了:“啊这是不是传说中的那个什么小狼狗还是小奶狗什么的,黄少抓紧机会啊!”

 

还是喻文州比较稳重:“见见也好,不合适的话大不了就当交个朋友了。”

然后他又补了一句:“记得给大家汇报进度^ ^”

 

行吧,也是个八卦的。

 

黄少天提前半个小时就到了,买了个甜筒边吃边等。他特意穿得休闲了点,虽然平时就是大男孩穿衣风格,但想着还是尽量看起来年轻点,毕竟相亲对象是个男大学生,他再觉得自己年轻也没用。

 

叶修几乎是踩着点到的,见黄少天等了很久的样子忙道歉说有事耽搁了,挺礼貌的。黄少天不在意这些,自然地打量起叶修来。

 

他穿得一身也很普通,没有部分大学生所谓的“潮人”感,倒是让黄少天不自觉放松了些。叶修长得算不上特别帅,但很耐看。高鼻梁、薄嘴唇、眉眼深邃,本是个英挺且略有点攻击性的长相,可外眼角却下垂着,使得整张脸看起来乖巧了好几分。

 

黄少天想起昨晚朋友们提到的小狼狗小奶狗,心里有点好笑。相亲对象的长相是他喜欢的,这一点着实是个惊喜,黄少天尽量像个年长的哥哥般体贴,把手机上的下单页面拿给人看:“人不多我就没提前点,选了两个套餐,你看看有没有什么别的想吃的?”

 

叶修也没扭捏,只把其中一个套餐里的冰可乐换成了热牛奶。黄少天有点惊讶,开玩笑似的:“小小年纪还这么养生啊?”

 

叶修点了点头,表情有点无奈:“最近胃不好,我妹盯着我呢,不许喝冷的。”看了他一眼又道,“你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得多。”

 

这句夸奖让黄少天心花怒放,他长相显小,本就比同龄人看起来年轻,但被小男孩这么说还是值得高兴的。反倒是叶修,看着明显比实际年龄成熟不少,倒不是说长相,而是这种温和成熟的气质,见面后只寥寥几句话就让黄少天不自觉轻松起来。

 

好感不用打招呼自己就来了,黄少天心里带了点期待,甚至开始后悔昨晚为什么没有提前准备一下可聊的话题。叶修看起来也不是个话多的,黄少天不想第一次见面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头脑风暴犹豫了一会,选了个他也有参与度的稳妥话题:“你平时喜欢玩游戏吗?”

 

“喜欢啊!”叶修低头看了眼手机,“什么游戏都能玩,而且玩得特别好。”

 

黄少天被他一本正经吹牛逼的样子逗笑了,看起来稳重,但还是个爱显摆的小男孩,他也不服气地被激发出了点攀比心:“特别好是有多好?”

 

叶修依旧没有特别明显的表情,语气云淡风轻的:“pvp排行榜断层第一吧!”

 

“吹吧你!”黄少天笑骂他,“有个游戏……诶你去接电话吧,没事。”

 

一通电话打了十几分钟,叶修回来时黄少天把一包大薯条都吃完了,叶修递给他一张餐巾纸,示意他擦擦嘴角的番茄酱,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又听到熟悉的道歉声:“抱歉啊,是公司那边有点事,最近的项目有点忙。”

 

黄少天点头表示理解:“嗯,那……你要先回去吗?”

 

“不用,”叶修也拿着薯条吃起来,没蘸多少番茄酱,他笑了笑,“本来就是休息日,打几个电话回几条消息已经是无偿的义务加班了,资本家再剥削人也得给时间找对象不是?”

 

黄少天再次被他逗笑:“听你的意思是经常加班吗,是什么工作,方便说吗?”

 

“游戏公司,平时挺忙的,没什么休息日,只有项目阶段性结束时能歇几天。”

 

黄少天看到叶修脸上的黑眼圈,下意识摸了摸下眼睑:“这么拼啊?”

 

桌上的手机屏幕又亮起来,叶修看他一眼,低头回消息,嘴角勾着:“没办法呀,得赚钱养家。”

 

黄少天眼皮一跳,不知道刚刚那一眼是不是故意,如果是,他不得不承认这个小男孩有点会撩,反正撩得他老脸一红,不想显得自己太沉不住气,又换回工作的话题:“那具体是做些什么呢,编程之类的吗?”

 

“嗯,但也不全是,”叶修看黄少天爱吃薯条,用手机又下了一单,“我主要负责前端,对接用户的。”

 

黄少天想到了常听人说过的一些专业名词:“是不是了解用户需求、用户体验什么的?”

 

“可以这么理解,不过我的工作比较轻松,我就负责玩游戏,所以玩得好。”

 

“怪不得!”黄少天眼睛亮起来,“你这样的工作好啊,边玩就能边赚钱!”

 

叶修笑了:“你呢,你是做什么的?”

 

“我是文科生,写东西的,”黄少天挠挠头,“不太懂你们编程啊计算机之类的那些,但游戏是会玩的。”

 

“隔行如隔山嘛,”叶修递给他一个蛋挞,安抚似的,“我也不太懂你的工作,写东西……是作家吗?”

 

“不算吧,”黄少天笑笑,根本没意识到谈话节奏不知不觉中被对方主导了,“是撰稿人,主要在杂志和新媒体写写文章什么的。”

 

“一般都是哪些领域的文章呢?”叶修又问。

 

“很多领域都会涉猎一些吧,不过主要是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这两个方向。”

 

“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叶修似乎不太理解,“不会矛盾吗?”

 

“不会啊!”聊到自己擅长的话题,黄少天挺开心,笑着露出虎牙,“传统的未必就不是时尚的,时尚这个词所代表的内容本就是随着人们主观感受而改变的,人们喜欢、去追随,那么就成了潮流,就是时尚,而传统文化通过专业的科普、恰当的宣扬外加一些元素的包装,自然能与现代时尚相融合。更何况文化本来就是美的,无论传统还是现代,美是共通的。”

 

黄少天用着自己平日里写文章时的热情又洋洋洒洒地抒发了好半天感情,这才意识到对面的人已经沉默了很久。他吓了一跳,生怕又被嫌话多:“抱歉抱歉,不小心说多了,觉得无聊了吧!”

 

“怎么会?我妹就经常说我是个不解风情的直男,”叶修自嘲,“现在才了解,你们文字工作者不单是表达能力强,你们骨子里就是浪漫的,心态也年轻。”

 

黄少天又被夸得有点飘,但还是觉得有点不对劲,下意识反驳了一嘴:“我本来也不老啊!”

 

叶修看着他的眼睛笑了笑:“没说你老呀,不只年轻,还很可爱。”

 

黄少天:“……”

 

他连耳朵都红了,这回是臊的,当着小男孩的面非要说自己年轻是闹哪样,人家20出头大学刚毕业,嫩葱一根,这么一比较,自己怎么说也是个老黄瓜了。

 

他赶紧结束上个话题:“你有个妹妹?”

 

“不是亲的,”叶修摇头,“亲弟弟倒是有一个。”

 

“哦哦哦!”黄少天还没从羞臊中完全缓过来,心说怪不得叶修很成熟,这么想的,不小心就说了出来。

 

叶修对他的夸奖接受良好,挑了挑眉毛:“嗯,一直被叫哥,倒是从来没这么叫过别人,你呢?少天哥哥。”

 

后两个字被他特意加了重音。

 

黄少天:“……”

 

这小男孩他真的有点顶不住。

 

两个人又就着基本的家庭情况和社会关系聊了聊,黄少天对他印象不错,想着后面也许可以继续交往看看,叶修突然问他:“你有没有想过写一写游戏相关的文章稿件什么的?”

 

黄少天想了想:“游戏我会玩啊,只是玩家角度,副本攻略什么的有的是高玩去写,其他的我一窍不通的。”

 

“没关系啊,用户和市场方面我都熟悉,游戏攻略我也写过,算是你半个同行,你有兴趣的话完全可以拓展新领域啊,说不定以后还能帮我们公司的产品宣传宣传。”

 

黄少天心里一动,他可不觉得这是一份单纯的工作邀约,且不说他对新知识能不能上手,上手要多长时间,游戏公司的各类推广和软文数不胜数,绝对不缺他一个外行,叶修说这话分明就是很直白地在增加他们日后的交往机会。

 

黄少天眨巴着眼睛看他,开了个玩笑:“你还负责帮你们老板招人啊?”

 

“是啊!”叶修接了他的话,“多表现表现争取早点升职加薪,不然为了赚点钱就要天天熬夜加班,人老了身体该吃不消了。”

 

黄少天无语地白了他一眼:“当着我的面说老啊!不过这么想也对,你现在还年轻,但也不能随便挥霍健康,等老了有你后悔的!哎也不用多老,30都是一道坎,30岁以后可能就没有现在的精力和心境了。”

 

叶修弯了弯嘴角:“是吗?那为什么你不是那样?”

 

黄少天莫名其妙:“我才26啊!”

 

叶修更莫名其妙:“你不是快40了吗?”

 

叶修:“?”

 

黄少天:“???”

 

“谁告诉你我快40了???!!!”黄少天气得音调都飙高了,“我才26好吧!二十六!!!”

 

叶修揉揉耳朵:“别激动别激动,介绍人告诉我的啊,说你30大多了。”

 

黄少天:“?????介绍人谁?”

 

叶修翻了翻手机:“我也不太清楚,我就知道你是我家老头单位的一个阿姨的妹妹的邻居的……额……表姑家的一个远房外甥?”

 

黄少天:“……”

 

他妈妈说他快到30了是夸张说法,结果不知道经了多少道人口口相传,硬生生给他的年龄增长了快一旬可tm还行???

 

等等……

 

黄少天逐渐冷静,看向叶修:“那你呢,你多大?”

 

“我?我29啊!”

 

黄少天:“???”尼玛的说好的男大学生呢?

 

叶修也挺无辜,哭笑不得:“你以为我多大?”

 

黄少天无力地摆摆手:“算了别提了。所以……你一直以为我快40了?”

 

“对啊!”

 

“靠!我长得有那么老吗?”黄少天还是忍不了。

 

“没有啊,所以我第一句话不就夸你年轻了?”叶修笑着,“只看长相和我们刚刚的聊天,我会以为你比我小。”

 

“我本来就比你小好吗!”黄少天笑不出来,“不是……那你……你到底以为我多大啊,快40是差几岁啊,39?比你大10岁的你也能接受?”

 

“没想那么多,我不在乎年龄,”叶修想到什么,笑意加深了些,“一开始倒是有个顾虑,年龄大我这么多,担心撞号,但见了你以后就不担心了。”

 

黄少天:“……靠!”

 

“你呢?”叶修还是不依不饶,“你以为我多大?比你小的话20出头?刚毕业的男大学生?”

 

黄少天:“………………”

 

叶修摸摸下巴:“没想到啊,哥看起来居然这么年轻?”

 

“臭美吧你!”黄少天气不过,也顾不得好印象坏印象了,“说你成熟那是给你贴金了,翻译过来就是长得老好吗?还男大学生,要脸吗你?”

 

“要脸哪有找对象重要,”叶修被骂了也不生气,“就是可惜了你的男大学生了,不过你要是愿意的话,我不介意叫你哥哥。”

 

“叫屁叫!”黄少天没好气,但看叶修的意思明显是不在意年龄乌龙的,而且得知对方比他年长几岁,他心里莫名更踏实了些,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了,直白道:“那怎么说,我们还有后续吗,能谈吗?”

 

“谈啊!怎么不谈!”叶修眼角眉梢都是笑意,“我都不嫌你老,你还嫌我啊?”

 

黄少天彻底炸毛:“滚啊!谁老啊!你比我还老呢好吗?”

 

“是是,我老,你才是小朋友,”叶修安抚他,“等着,哥哥给你买点吃的去。”

 

黄少天:“?”

 

过了几分钟,他从叶修端回来的托盘里看到了一份儿童套餐,还赠了一个冬奥会吉祥物的那种。

 

“你大爷啊!!!”



Fin.



相亲太好玩了,我太喜欢搞相亲段子了




(小声逼逼,我们院办有个男老师,倒算不上特别帅,但是模样周正,身姿挺拔,说话很温和,行动上也有气质。一开始和他不熟,以为就是30出头年轻老师,后来才知道人家都40+了,震惊一大群同学的脑壳。)







评论(32)
热度(64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槐夏清和🍃 | Powered by LOFTER